于萍研究员 于萍研究员

回到完整页面

于萍研究员

        于萍,现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活体分析化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2007年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之后留所工作。期间于2012年9月至2013年3月赴美国犹他大学从事访问学者研究。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离子传输和神经科学的交叉研究。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她在该领域取得了一些研究业绩,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提出了利用离子间相互作用实现分析方法选择性的新思路,建立了多种生理活性分子的高选择性活体分析新方法; 2)针对活体分析的要求,利用离子自组装技术,提出并建立了可用于活体分析的电化学传感新界面;3)率先提出微米管整流的新模型,并研究了不同阴离子调控的离子反转行为。
         迄今,已在本专业有影响的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 H-index 51。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北京市杰青,基金委优青等项目资助。2011年作为首批会员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及中国科学院王宽诚“优秀女科学家”专项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