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祝贺我组李玮琦Angew.新文章:摄取水促进氧化石墨炔超高质子传导率!

     

      质子导体因其在生物系统和化学过滤器等领域的持续进步而吸引了大量的兴趣。超高质子传导率(σ)长期以来一直是能源生产领域(如燃料电池、蒸汽电解和氢分离)的理想目标,因为质子交换的效率始终主导着这些能量转换设备的性能。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于萍研究员和毛兰群研究员发现从石墨烯(GDY)衍生而来的氧化石墨烯(GDYO)具有迄今为止报道的氧化碳同素异形体中最高的质子传导率(0.54 S cm-1,100%RH,348K)。相关工作以“Giant Water Uptake Enabled Ultrahigh Proton Conductivity of Graphdiyne Oxide”为题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上。